东轩春醪

        建宁市局外新开了一家店,叫做东轩春醪,离市局不远,刚好就隔了一条街,出门就能看到。

        市局里的小姑娘们呼朋唤友,去过一次后就总惦念着再去,平日连奶茶也不喝了。

        就连妇女之友秦川也不例外,跟小姑娘们聊天都围绕着那位神秘的店主。

        在一个无聊的午后,严峫背负着全队人的殷殷期望,亲自去咖啡厅点下午茶。

        推门入店,门框上的风铃轻晃,清脆的铃声落满着夏日的气息。

        严峫习惯性的打量着店里的环境。

        是寻常的咖啡厅模样,细节处精心勾勒,带着异域巴洛特风格,几个花瓶错落有致的散落各处,毫无例外的放着灿烂的向日葵,打理得十分精致。显然,主人对此很是上心。几位散客坐在各处,屏风相互遮掩,只能隐约看见几个伏台的人影。主人似是恋旧,厅中放了少见的放声机,旋转的唱片唱着一首英文歌,还混杂着小提琴的低沉,却意外的与这家店气质很是相配。

        柜台是开放式设计,墙架上整齐摆放着几罐咖啡豆,看得出主人是个整洁、有点强迫症的人。这时,柜台旁的暗门被人从里推开,走出了一位年轻男人。他面容冷峻,唇角微抿,带着一点不经意间放出来的属于上位者的气势,但他很快收敛住了摄人的冷气,朝站在柜台前的严峫礼貌颔首,问道:

        “严副队,需要什么?”

       严峫微愣,继而紧紧盯住这位神秘的店主——他身上的气质如切如琢,一点病弱的苍白让他看上去有些冷淡疏离、拒人千里,可他的礼貌与涵养又让每一位顾客都很舒服,看上去像一位久居象牙塔的大学老师。但是,这位神秘的店主在看到自己的第一眼就能了然自己的身份,局里人不可能大大咧咧将自己身份告知一位陌生人——那他又会从哪里得到的情报?而且他手上明显是常年用qiang磨出来的qiang茧!严峫疑心病犯了,审视的看向店主。

        店主——江停刚跟美国的下属处理完一桩麻烦,满心都是假期被打扰的不悦,现在这位对面市局的严副队半天不说话,还用审嫌疑犯的眼神盯着他。他顿时露出一点被冒犯到的不悦神情,秉持着所剩不多的涵养,提醒道:

        “严副队?”

        严峫想起自己来的目的,报单道:“两杯美式,一杯加糖,一杯冰冻……这群小兔崽子,哪来这么多要求?”

        江停走向操作台,挽起袖子,专心致志的煮咖啡,“本店小本经营,尚未聘请他人。严警官可以先行回去,一会儿再上门。”

        这便是委婉的逐客令了,严峫方才的审视到底还是触犯了因加班而脾气不好的江停底线。

        严峫抽出钱包中的红票子,刚想压在前台。

        江停似早有预料,头也不回:“把钱拿走,我比较讲究货到付款。”

        严峫无法,也不好偷遛太久,就先行走回市局。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秦川和江停有说有笑的走进办公区,两人手上都提着两大袋的咖啡和一些小吃。

        “陆先生怎么亲自来了?我们念叨了很久,店里的咖啡呢。”

        江停带笑,回道:“是吗?那今天请你喝咖啡。”

        “陆先生可不要厚此薄彼哟。”

        “自然今天心情不大好,咖啡口感比不丁平常,干脆请诸位一次下午茶,权作歉礼。”

        秦川坐在桌子上,眼疾手快的捞起一杯咖啡,轻抿一口,笑道:“江哥太谦虚,这不是很好吗?”

        “秦警官谬赞了。”

        严卿抱手看向被众人围住的江停,不轻不重的说了一句:“陆先生是怎么认识我的?”他刚才在办公室问了一圈,没人在江停面前提过他,那么江停的行为就很值得推敲了。

        江停眼皮一掀:“坊间传闻,严家公子离……个性独特,果不其然。”他轻笑一声,理了一下衣服,礼貌的问旁边的马翔:“劳驾,你们魏局办公室在哪?”

       马翔大惊失色:“陆先生,我们严队有些职业病,不至于去投诉吧?”

       江停摆摆手,向他指的方向走去:“有些公事找他,慢用。”

        马翔有些幸灾乐祸:“老大你完了!被群众举报到魏局面前,等着被手铐铐死吧!”

        严峫嗤笑一声,毫不客气的踹了他一脚:“傻逼,没看见那位陆先生手上的枪茧吗?他肯定不止是个咖啡店的店主,这哪能算是群众?”但严峫没有说的是,他总感觉自己在更久以前就见过这位来历神秘的陆先生,陆先生应该在内敛冷漠一些——他心里有个声音说。


        江停却不知道他的纠结,自然地敲开了魏局的门。

        “魏局,冒昧前来拜访。我是陆成江,省厅新聘请的顾问。”

        魏尧站起来,请他在会客厅的沙发上落座。

        江停递过一份文件袋:“我的身份特殊,目前只有纸质公文证明身份。文件不能外传,看完立刻要销毁,如果需要,我可以让夏副佐证。”

        江停口中的夏副是省厅里的一位副厅级领导。再过一年半载,老厅长退下去,他就是板上钉钉的厅长,也是他一力促成在千人计划中邀请江停回国,并为安全起见,主动提出为江停沿用美国的证件,尽量抹平陆成江与江停之间的关联,并提高两者的保密级别。

        “我现在在市局对面开了一家店,有什么需要可以过来找我。”江停借用了一下办公室的碎纸机,将一盒茶叶放下,“那么今天打扰您了,我先走一步。”

        “对了,魏局,我的助手言滦还在FBI交接工作,应该半个月之后才能回国。”

        魏尧点点头,送了两步,客气地说:“陆顾问太客气了,以后恐怕会多有打扰。”

        “没关系,职责所在。留步。”

        “慢走。”

        魏尧坐回办公椅,回想起这位三年前就年轻位重,却在再进一步之际激流勇退的江支队长,微微的摇了摇头,原来坊间还笑话他站不住高位,没料到人家以退为进,去美国深造了。这履历,比当年同一批人都要优秀。看上面那位夏太子的意思,估计是想让他先探探水,在刑侦立功以后,变是倚重的心腹了。再过两年等刘厅长退下去,这位陆顾问只要不出大错,就算是有从龙之功了。要是自己再年轻一些,说不得也想要搏一搏,没准就能再进一步,现在嘛,还是等年轻人们去折腾吧。

       魏尧喝了一口茶,隐去了眼底的思量。

       ……再看看吧。




ps:本来是想写一些轻松的日常小甜饼,但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开始了官场权谋。😂😂😂

————————————————————————

昨天晚上去喝奶茶,准备给钱的时候。

我妹妹骄傲的拿出她的背包对我说:“姐姐,我这里有钱,我给钱呐。”

刚准备掏出钱的妈妈默默把手缩了回去。

我:…………这是什么感天动地的中国好妹妹?

 
评论(3)
热度(1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