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于征(2)

平行世界的原著向kq,我流平行。

时间线见合集《序》。

求赞和评论啊,给卿卿一点动力吧!

最后,本篇共2308字,谢谢喜欢。




        后厨围了一群人,却是一片死寂。

        一个二十来岁男生仰天倒地,面色青紫,双眼圆睁,口鼻出血,赤|裸的上半身挂着寒霜,还保持着临死前两条胳膊略微张开的姿势。

        江停微微皱眉,似乎有些惊讶。他半跪在地,接过闻劭递来的乳胶手套戴上,先探了探男生的脖颈,再一翻眼皮,沉吟片刻,摇了摇头,叹息一声:“报警吧。”

        杨媚当即被掐住脖子似的:“江哥,这……这不合适吧。”

        她虽然不知道江停身上有多少秘密,但江停身份敏感,她却是隐约知道的。

        江停被闻劭拉起来,丢掉手套,有些漫不经心的说:“没事,去报警吧。”

        他自己也没干站着,从口袋掏出手机,站远了几步,拨通了魏局的电话。


        五分钟后,后厨的门被敲响了。

        江停示意杨媚去开门,自己站在尸体旁打量细节。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严峫。让开,别堵着现场,给我俩鞋套。尸体在哪?”

        江停脸色诧异,他道没想到出警速度那么快。

        闻劭脸色一沉,却是因为某个人的出现了。

        “哟,这不是陆先生吗?”市局的小伙子们热情的打着招呼。

        江停颔首:“你们怎么那么快到?我才刚打电话给魏局。”

        “嗨,严老大带我们来唱歌,可不能更快了。”

        “陆先生怎么在这?”

        “我朋友的店,过来捧捧场。”江停矜持道。

        严峫抱着手,锐利的目光一一扫过江停三人,吩咐道:“小马安排人去清场,带他们去做笔录。陆先生,请吧。”

        江停似乎是觉得很有意思,他是示意闻劭和杨媚先出去配合警方工作,又带了一些攻击性的笑了一下:“魏局没跟你提我?”

        他率先伸出一只手,好似并不在意答案:“省厅刑侦顾问,陆成江。奉命加入建宁市局协助调查,后续调令会在24个工作时内到达。幸会,严副支队。”

        严峫微愣,又迅速回神:“幸会,陆顾问。”

       说话间,富阳分局的万振国带队姗姗来迟。

      分局的法医跪在地上做初步尸检,江停插着口袋,风轻云淡地说:“……我来的时候在后门路边见过他。套头蓝色上衣,黑色双肩背包,戒心很强,好像在等人。”他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补充道:“不超过两个半小时。”说完,他不再停留,有些兴致缺缺地走了出去。

        万振国点头,走出后厨,吩咐手下人去后门小巷摸排一下情况。

        严峫顾不上江停,摸着下巴,跟法医和万振国交流了几句。在点出了重点后,他沉吟片刻,起身走出后厨。

        江停靠在吧座饶有趣味地看民警给闻劭做笔录。

        严峫遥遥看了一眼他,用烟头点了点,问:“陆先生是你什么人?”

        调酒台旁的杨媚咽了口唾沫,声音有微许放轻:“几年前认识的朋友,前段时间刚回国,今晚带助理过来聚聚。”

        “助理?”严峫反问了一句。

         杨媚恰到好处的露出了茫然的神情。

翻看,夹着烟,

          严峫没再多说,走向吧座。

          江停看了他一眼,又转头去看闻劭。

          负责录笔录的民警跟严峫打了个招呼,刚要起身让座。严峫把他的肩膀按了回去,又顺手拿过做了大半的笔录,夹着烟,头也不抬地吩咐:“继续说。”

         闻劭心理素质过硬,视线在严峫身上打了个转,语调平稳:“……当时我刚放好车,六先生站在路边等我。我没注意到到他,只匆匆扫了一眼背影。”

        分局的技侦员捧着证物袋:“严副支队!这是在后门小巷的垃圾桶里找到的,万队让我先拿来给你和陆顾问看一下。”

        江停仔细看了会,点头确认:“是死者的,没找到包吗?”

        技侦员为难的摇头:“没有。巷子和外面马路全排查过了一遍,只找到了这件衣服。”

         严峫点了点头,挥手让技侦员离开,又问道:“闻柯,为什么叫陆顾问六先生?”

        小民警显然没料到严峫思维跨度那么大,好一会才示意闻劭回答。

        闻劭波澜不惊:“陆先生家中行六,所以中文名才起了陆姓。不过家里人以前喊惯了六小先生,所以现在一般称呼六先生。”

        严峫点头,摸了一下下巴:“行吧,让你们老万准备收队。”他将笔录扔回给小民警,转身向后走去,“尸体运回分局解剖,一切案情牵涉人员随时接受传唤,马翔!”

        马翔正在跟分局技侦员说着话,闻言一溜烟跑来:“哎,严哥!”

        “开车走人,回家。”

       杨媚十分意外:“哎,严警官,这就走了?”

       严峫瞬间回想起那杯昂贵的长岛冰茶,顿时悲愤道:“对,还没付你钱。pos机拿来,记得开发票。马翔,明儿记得提醒我去投诉他们那个冰红茶……”

        调酒师飞快的跟杨媚说完前因后果,爱钱如命的杨媚顿时怂了:“不不不,太麻烦了——辛苦警察叔叔们大晚上出警快拿回去,不收钱,不收钱……”

        江停四平八稳的接过服务员手中的pos机,十分自然的探进闻劭口袋里,拿出一张卡,好脾气的问:“小刘,多少钱?”

       服务员报了一个数字。江停低头,刷卡。

       在场的人静了一下,就见江停把卡扔回闻劭口袋,八风不动的说:“算我入职请大家庆祝的。杨媚,回见。”说完,江停十分自然的拉过闻劭,向门口走去。

        杨媚回神:“江哥,多谢了!有空下次还来玩啊!”

        马翔肃然起敬:“真不愧是我们陆顾问啊。严哥,你……”埋汰的眼神从四面八方射向严峫。

        严峫:…………

 
评论(9)
热度(2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