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于征(3)

 平行世界的原著向kq,我流平行。

时间线见合集《序》。

求赞和评论啊,给卿卿一点动力吧!

最后,本篇共2073字,谢谢喜欢。





        翌日,马翔有些冒失的冲进了东轩春醪:“陆顾问,案子转到市局了,一会要开会。”

        江停应了一声,跟今早死皮赖脸非要跟着来,美名其曰“体验生活”的大少爷闻劭交代了几句,假装看不到这位一到店就被手下人恭恭敬敬请去开线上会议的大少爷幽怨的脸色。自得自在的拎起保温杯,跟在马翔身后走向市局,出门时顺手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

        刚在会议室坐下来不久,严峫就风风火火的冲进来,一身光鲜亮丽的装扮险些亮瞎了江停的眼睛。

         可能是他脸上不忍直视的神情太过明显,坐在他旁边的苟利偷偷摸摸的说:“严哥刚才又一次相亲失败赶回来,”他唏嘘道,“好惨一男的,大家一起做狗不好吗?”

         江停点点头,不动声色地收回自己的视线,低头翻看尸检报告。

        …………东莨菪碱?

        江停眉头轻皱,好像在心里思索着什么。

        “……陆顾问,有什么其他想法吗?”

       江停沉吟片刻:“我跟严副队意见一样,先找到那个包。”

        “好,那先散会吧。”



        确认,回车。

        键盘清脆的敲击声终于停下。

        闻劭摘下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揉了揉疲惫的额角,习惯性的端起放在旁边的宫咖啡轻抿一口。 笑道:“红皇后的手艺越发精湛了。”他看了眼江停的脸色,奇道:“怎么了?谁惹到我们红皇后了?”

        江停不发一言的做到了对面,一开口就扔下一个炸弹:“不夜宫的那个人,东莨菪碱过量致幻,疑是新du品流入。”

       这句话信息量很大,闻劭收敛了脸上的笑意。

        “我没有违反过那个承诺。”

        闻劭在成为家族掌门人的那一天,就向江停承诺过,蓝金不会流入内地。

        江停点头:“我怀疑是家里进老鼠了。”

        能研制新型毒品并大量投产的家族在全球范围内都凤毛麟角——不是不想,是没有那个天赋,而且近五年除了闻劭研究的蓝金外,道上也没有风声出现说有新du品的影子,那么最大可能就是家里有人不守规矩了。

       闻劭赞同:“家里管控很严,让阿杰在家里查账目,不能让它流入内地。”

        闻劭上位以来,一直在不断转移家族生意重心。普通的du品账目明细到公斤,对下面人私底下的“损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在蓝金上,勒令账务将每一克的流通都核算清楚。一旦有人敢于伸手,那么红心q的刀就会落下去。

         江停将保温杯里的残茶一饮而尽:“我想再去现场侦查一遍,他们上次外勤干的活未免太糙了。比不上以前我带的人。”

        闻劭听出了他话里不加掩饰的嫌弃,莞尔:“行,我陪你。”



        半个小时后,两人已经站在了不夜宫KTV的后街。

       江停微微低头扫射路面,不自觉摸索着食指的指间——那里本该有一枚红戒指。

        那是他这两年思考时养成的习惯,闻劭一只手拉着他,免得他撞上旁人。

        “那是严警官?”闻劭看向远处,突然袋出声道:“好像他已经找到了线索。”

        江停顺着他视线看过去,看见严峫蹲在路边,手上拿着一个闪闪发光的小东西。江停走了过去,自然的打了个招呼:“严副支队。”他顺势打量严峫手中的证物袋。

        严峫向江停点头,挂了手上的电话:“有新发现,你要跟我一起回局里吗?”

       这句话简直是在小心眼的闻劭雷区上蹦极。什么叫做“你要跟我”、“一起”?当他站在江停旁边就不是人了吗?

        余光看见江停有答应的趋势,他一下子出声打断:“六先生。按行程安排,你现在应该出发准备和朋友们用餐。”

        江停挑眉——我什么时候有的行程?

        闻劭嘴角微微下抿,显得不太高兴的样子。

        江停在外人面前,终究给闻劭留了点面子,他十分遗憾的说:“万分抱歉。如果有什么新的进展在另外告诉我一声吧。”他扬了扬手机。

        严峫打量着两人,心中越发古怪,但因为关系不是很亲密,又不能直接发问,只好点头先行离开。

        江停抱手,眉梢挑高:“闻劭?”

        闻劭有些抗拒的看向他,半晌才在他的目光中败下阵来,不太情愿的说:“你在梦里跟他一起跑了,还为他杀了我。”

        江停皱眉:“——你那个预知梦?”

        闻劭不情不愿的点头。

        江停好笑的看着故作委屈的闻劭。闻劭一向是游刃有余、礼貌绅士的。江停可以感受到闻劭的危险性,比起一个正常的人。闻劭,更像是一个披着精美人类皮囊的顶级掠食者。就连他表现出来的情绪也不过是一种高明的伪装,所以江停才更为惊讶,他会表现出委屈,这种示弱的情绪。

       不过,他也确实吃这一套就是了。

       那么,奖励——

       “亲爱的闻先生,不知是否有这个荣幸邀请您共进晚餐?”

        闻劭上前,嘴里嘟囔了一句,带着一点认输般的纵容:“红皇后,我真是越来越爱你了啊……”

        尾音淹没在两人的唇畔。

       昏暗的路灯下,两人相拥着亲吻。

 
评论(8)
热度(2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