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于征(4)

平行世界的原著向kq,我流平行。

时间线见合集《序》。

求赞和评论啊,给卿卿一点动力吧!

最后,本篇共2974字,谢谢喜欢。





        一品居。

        闻劭拿纸巾轻拭嘴角,见江停吃的差不多才说:“那个拉链是Fendi这一季主打的男款双肩背包,应该能找到死者身份。我觉得严峫也能想到。”

        江停低头,就着闻劭的手让他打开官网,点头:“嗯,那我们就要比他再快一步——去找二手店,也许能找到包。”

        “好。”闻劭摇铃,让服务员收走餐具,上了一盘餐后水果。随即向手下打电话交代了几句,又耐心帮江停把水果里的果核挑去。

         江停心安理得的接受着他的投喂,提醒道:“没用家里人吧。”

         闻劭头也不抬:“放心,是建宁这边公司的人,我前几天调令了你在美国的首席秘书来分部担任执行总裁,对你直接负责。美国那边由第二秘书担任秘书团首席,没问题吧?”

        在他们这种家庭,后夺王权是讳忌,家主夺兄弟权也是大忌。

        虽然江停不在乎手上的权利,但闻劭也不会轻易犯忌。

        江停无所谓的点点头,摆手示意不吃了,闻劭才净手停下。

        刚好手下人发来消息,闻劭看了一眼手机:“走吧,秋雨名品里有一个Fendi包,而且拉链链头断了。”

        江停拿出手机翻看了一下工作信息:“找到死者生前买包记录了——楚慈,让人查一下他,别暴露身份。”

        闻劭利落的换了一张手机卡,重新开机后向一个号码发了一条信息——查楚慈。

        一张蛰伏在黑暗里的大网缓缓张开,露出了冰山一角。



        看在充足的小费上,店主任劳任怨的加班,等来了两位年轻人。

        手下人匆匆迎了上来:“陆先生,闻先生,就在这里。”

        江停没说话,自顾自的从车上拿了一对乳胶手套戴上。细细的检查起那个包。

         过了一会儿,他从背包前的小口袋最底部的角落里摸出了一小片半个指甲盖大的锡纸。

        闻劭缓缓皱起了眉头,他和江停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道:“Adderall(阿得拉)。”

        这种锡纸质地坚硬,是两人都很熟悉的铝箔药板。

        闻劭和江停在美国经常参加兄弟会的聚会,自然会注意到年轻成员之间流传甚广的“聪明药”,是以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它。

         但闻劭很快又否定:“不对,尸检报告是MDMA和东莨菪碱过量,但我解析过Adderall,它主要成分是苯丙胺,还又稀释了很多倍,所以才没有将它算入新型毒品内。”

闻劭当初见猎心喜,闷在实验室研究了Adderall一个多星期。出来后没注意看红皇后的脸色,一直在赞美Adderall研发者的灵感。后面被江停压着休息了整整一天一夜,才悻悻闭嘴。

        江停脸色慢慢沉了下去:“如果死者只是想买Adderall,但卖家却想勾引他吸du呢?”

        这是江停最不允许触犯的底线,他能理解du品关系着很多人的利益——不仅仅是闻劭和同行这些顶尖的家族,还有底层普通的瘾君子们——不能一概而论的说消灭就消灭。

        就像光明与黑暗的关系,纵使消灭了黑暗,但绝对的光明也会滋生出绝对的黑暗。

         所以他选择将黑暗控制在自己的掌握之下,他不反对将du品卖给瘾君子。在他看来,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为了利润而去勾引不知情的人吸du。就就已经踩过了他设下的底线,更何况还死人到他面前来。

        闻劭眉梢一跳——红皇后难得一见的……起了杀心啊。

        江停瞄了一眼监控的方向,找了一个死角,一小块样板顺势滑入口袋。

       闻劭挽起袖口,弓身站在店内的电脑前,十指翻飞,很快调出了昨晚的监控。

        “Quit,过来。”

        江停看了他一眼,这是他的英文名。只是闻劭总喜欢叫到红皇后,让很多人都忘了红心Q是杀伐果决的Quit而不是依靠国王宠信上位的Queen。

        镜头里是一个中等身高略胖,约摸有40岁的男子提着Fendi双肩背包,正站在柜台前跟二手店老板商量着什么。

         “我见过他,”江停好像是遇到了什么难解的问题,他有点茫然的说:“但我……记不清了。”

        “我没有太深的印象,那么就不是在家里见过的,他也不像是你会在美国见过的人——恭州。”闻劭很好的安抚了张江停。他向来很注重自己的记忆,自有一套自己的储存方式,只是一会时间,就很快提供了线索。

         “——胡伟胜,我经手过的那起强奸未遂案。”江停回忆了一会儿自己在恭州经手过的案子,按了按额角。

         “累了?那交给严峫去查吧,我们该回家了。”闻劭体贴的建议道。

        江停没反对,拨通了电话:“喂,严副队。是我,陆成江。我找到那个包了,在秋雨名品。我建议你查一下Adderall……对,我怀疑有人借卖Adderall的名义,引诱死者吸du。”

        “我还有什么行程吗?”江停掩住话筒,转头问道。

        “晚上十一点,还有一个家庭视频通话。”这倒不是闻劭胡说八道,而是确实有这件事——虽然那只是几个小时前刚定下来的。

        江停颔首:“……我还有其他事情要办,严副队有什么事不急的话,明天再说。我会让人守在这里,他会跟你说一下我这边的情况。”

        江停干脆的挂了电话,跟守在门口的手下交代了两句:“……记得给店主一些补偿。”

         “是,陆先生。”

         闻劭站在车门边,笑意盎盎看他跟手下人交谈。等江停走过来,绅士的打开车门,又绕到另外一边上车离开。



        回到家,两人先来到书房跟本家联络。

        十分钟后满身杀气的金杰出现在对面的会议室,管家带人将几箱账目搬了进来。

        “大哥,江哥。”金杰难得主动的向两人打招呼,等人出去完之后才正式开口:“账目全部查了一遍,从大哥回家后一路查到现在,没有问题。”

        江停和闻劭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闻劭轻扣桌面:“吴吞还在时取过一部分蓝金,去向不明——有一部分流向恭州,当时借你的手收缴了,另外的货还没有找到。”

         “你怀疑是有余党作乱?”江停收起了一贯随意的表情,目光冷凝而可怖,犹如即将压境的阴云。他能以红心q的身份稳做第二把权力交椅,依靠的从不是跟闻劭之间的感情。他是实打实的从尸山血海爬上来的,毕竟江停一直执掌的从来都是让人闻风丧胆的刑罚。

        闻劭没回话,思考了一下,开口问道:“那楚慈呢?”

        金杰应道:“我发传真过去,大哥,我觉得你和他恐怕会很有共同语言的。”

        江停惊讶的去传真机打印成纸质文件,拿过来递给闻劭,两人迅速翻看。

         “高材生啊,不下于我。”江停挺感兴趣的说。

        闻劭到没多大反应:“一般的高材生不一定玩的转我的专业。”

        这是独属于闻劭狂妄的自信,但他也有与之相匹配的实力。

        “按照我一贯对贩du团队的侧画,楚慈要么是个制毒师,要么就是无辜受牵连的路人。明天我回局里看一下审问室监控才能知道大概。”

        闻劭和金杰没有反驳,专业的事就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分析。

        闻劭沉吟了一下:“阿杰今晚就回国,明天中午和我一起行动,红皇后跟警方走。”

        三人达成了一致意见后就再次分头。

 
评论(9)
热度(2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