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于征(6)

平行世界的原著向kq,我流平行。

时间线见合集《序》。

求赞和评论啊,给卿卿一点动力吧!

最后,本篇共2055字,谢谢喜欢。




        “陆顾问怎么送签收单到这里来了?”

        江停步伐微顿,十分之一秒不到的时间,他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严先生不也应该在市局吗?怎么还来到这边了?”

         “一点私事。”严峫好似不经意的瞟了一眼隐入人群中的男子,“现在事情办完,我就先走……”

        江停情急之下,一把拉住严峫:“——杨媚不夜宫重新开业了,想必是严先生发的话,她一直想当面谢谢你。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吧。”

         严峫似笑非笑,眼神中含着某种兴奋的光:“——不不不,太客气了,还是算了吧。”

        江停看了一眼手表,权衡之下估摸着快到十分钟了,十分干脆的放弃了这个计划:“那……”

        严峫自知失言,眉间一动,飞快打断他说:“——市局的电话,陆顾问稍等。”严峫退开几步,接通了电话。

         江停眉梢一跳,低头发了条短信:『我和严峫都在,注意点。』

        再抬头,说好去接电话的严峫却消失不见了。江停脸色微沉,跟在人群中的棒球帽男子对上了目光,两人像是同时意识到什么,同时撒腿狂奔。

         托建宁城市建设工程缓慢的福,江停绕进了四通八达的巷子里,勉强辨认出路径方向。

        江停助跑数步,在墙上借力一踩,轻松翻过了死胡同的巷子。他刚想站起来。身后却突然袭来一双手,将他口鼻狠狠捂住,强硬地将他整个人拖进树丛,反身抵在围墙边。江停眉眼锐利,反手一肘,正中来人肋骨,把来人撞退半步,手下一松。

        但来人显然是个对打架习以为常的老手,一声不吭。江停飞快转身,电光火石之间又被来人一扑,但此时他已经认出了来人:“——严队?”

        江停抬起手表的手,力气一松,他面色不虞:“你是故意的?”

        严峫嘴角一勾,轻声道:“你是不是从来不向正确的人求助?这点真的非常麻烦。”他闷笑了一声,“你看,逼我那么迂回……”

        江停眯了一下眼,好似在打量严峫话里的真实性。

        这时只听树丛外砰的一声,棒球帽男子也翻过围墙追了上来。

        江停下意识想挣开严峫的禁锢,被严峫更快更狠的镇压了回去。江停眼底冷了下来,两人面对面僵持半秒。江停权衡之下,无可奈何,只得向树丛外扬起下巴,挑眉做了个“请吧”的口型。

        严峫得偿所愿了。

        “待着别动。”严峫一拍他的肩膀,带着一点胜利者的危险笑意,紧接着转身从树丛中钻了出去。

        江停掸了掸肩膀上的灰尘,面色一寸一寸沉了下来——严峫插入这场刺杀,扫尾避不开警方,还不能让杀手说出对自己不利的证词,太麻烦了。

        “bong——”江停猛的抬头,谁死了都不太好收场啊。他警惕的抬起手表,从树丛中走出,就见严峫从腰间拔出配枪,追着棒球棒跑远了。

         江停本想跟着追上去,却远远看见巷口突然急刹了一辆SUV,正好堵住严峫追击的路,车窗降下四分之一,只能隐约看见司机被一副墨镜挡住了大半张脸,隐约喊着什么:“走路不会看路吗……”很快又开车离去。

        严峫被这一出拦住了三四秒,再次想追,却找不到对方的踪迹。顿时火冒三丈,拨了电话回市局:“……有可疑分子持枪袭警……马上给我排查干净!”

        江停走过来站定,略微抬起下巴,静静地望着他,带着一种习惯性略微向下的角度,隔着两三米对视,彼此都没有吭声。

        严峫好似认真思考了一会儿,问道:“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江停和他对峙了片刻,说:“你问。”

        临近午间的小巷一依旧十分平静,丝毫不见方才的惊心动魄。远处模糊的警笛声已越来越近,应该是离着最近的警员接到通知赶过来支援了。

         严峫不似玩笑,十足认真的说:“你睡的估计不是人家老婆——睡的恐怕是人家妈吧,不然怎么把人气到连枪都拿出来了。”

          江停:……

          他原来已经做好了准备严峫问他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甚至已经在心中草拟了几个说法,却没想到严峫如此神来一笔。

        对峙间,警车呼啸而至,停在巷口,十多个市局刑警向他们快步走来。

        严峫一哂,混不在意:“你这是什么眼神,我调戏你呢。”

        江停一愣,如临大敌般看了眼口袋——那里放有一部手机。他眼前一黑——完了,刚刚接电话时闻劭严令他不准挂,以防万一,刚才肯定听到严峫大放厥词了。虽然闻劭不至于把潜在情敌灌水泥扔公海,但他难免不被闻劭借题发挥,在床上被清算啊!

        江停恶狠狠的注视着严峫走向刑警们的身影在心中给他狠狠的记了一笔。

        严峫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被陆顾问放生的局面,正阴沉着脸不爽的下达着什么指令。

        “陆顾问,严副队让您先上他车等他,他说车窗是防弹的,比较安全。”韩小梅唯唯诺诺的说,显然刚又被严峫抓住由头骂了一顿。

         江停怜悯的看了她一眼,没为难传话筒的爱好,点头上了严峫的辉腾。




老规矩,多五个关注解锁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华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