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花的重逢

      【红皇后,我回来了。】

        一条短信躺在信箱,发信人是一串陌生的数字。

        但江停在看到他的第一眼,一个咀嚼了近十年的名字从心间翻涌而出,无数纷繁的情绪奔涌而出,轻易就乱了他的镇静——珂珂。

        只有他会这样叫江停,也只有他才有这个资格。

        白天江停如往常一样履行自己的职责,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发生。但到了晚上,江停只是沉默孤坐,饮下一杯杯茶。

        也许是夜晚更能勾起蠢蠢欲动的感性——江停再一次想到了幼时在金色厚野的追逐、河畔的演奏以及他们之间的誓言。

         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你——这是孩童天真的誓言。十几年过去,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承诺,但他对黑桃K却一无所知,更不知道黑桃K是否依然是自己心中的珂珂。



        “喂——亲爱的红皇后?”如小提琴般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些调侃的笑意打乱了江停的思绪,他才发现自己无意识地拨打了那个陌生的电话。

        江停有些近乡情怯般地慌乱,他不知道该如何和黑桃K相处。他的嘴张张合合数十次,却发不出一点声音。语言沟通系统在听到对方的声音后就已失灵,哪怕他早己在心中构思了成千上万次和黑桃K的对话。

        电话对面的黑桃K却好似知道了江停的窘迫,体贴地说:“我送了一批汉阳云雾,你的看到了吗?晚上不要喝老同兴那种寒性茶,对身体不好。”

        “你怎么知道?”

       黑桃K好像笑了一下,打趣道:“上有所好,怎敢不尽心伺候?而且这几天是我去收拾的卫生,别多想了。”

        他好像总知道我在想什么。

        江停心想,半晌才慢悠悠地说了一句:“谢谢。”

        “我以为你我之间不用那么客套,看来是我太把自己当一回事了。”

        他在生气。

        江停敏感的察觉到了黑桃K的不悦,理智上知道要哄他,修复两人关系,无论站在哪个角度。但黑桃K如此作态,让江停有些想笑,他也那么做了。

        黑桃K难以置信,有一会儿才说:“红皇后!”语气满满都是咬牙切齿的恼羞成怒:“开门。熬了锅海鲜粥给你,吃完再睡。”不等江停回话。他就哐的一声挂掉电话。

         江停依言打开门,地上放着一个其貌不扬的砂锅和一支灿烂的向日葵,弥朦的雾气腾腾升起,柔和了江停冷硬的脸,在他眼角染上了一抹暖意。

         貌不惊人的砂锅里海鲜粥原料不菲,口味更是讨好了向来挑食的红心Q。作为红心Q,他生活品质极高,所食所用,无不都是集团内最精细的一份。作为江副支队长,他可以因为忙碌而几天都吃面包、泡面,十分接地气不叫人为难。但这样一份宵夜却微妙地打动了他,让他感觉自己和黑桃K之间的距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

      【放在水池,去睡觉。】

        江停放下碗,靠橱柜旁,打字:【你装了监控?】

        【门口装了,家里没有。】

          好像黑桃K知道他在想什么,很快又发过去:【你是典型的马其顿人作风,我可以猜到的。】

        也是,江停心想,自己反侦查能力又不差,不至于连个监控都发现不了。

        于是,江停施施然的走回卧室,当真不再管水池里的碗。



        次日,等江停洗漱出来,就见到餐桌上放着一笼汤包和一碗豆浆,旁边还留了一张纸条和一把车钥匙。

         江停挑眉,拿起纸条——拿你备用钥匙和车钥匙。日安,红皇后。 

         字迹飘逸大气,但很像是匆匆写下。

         估计他也是压的时间走的吧。

         江停打开沙发上的手提电脑,打开监控页面,不出所料的发现多了个镜头,正是家门口的监控。他向前拉了20分钟往后看,终于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从自己房子里出来——他带着一副墨镜,抬手压了一下棒球帽,好像知道有人在看他一样,向镜头笑了一下,嘴唇微动——“红皇后日安,还有我爱你。”说完,他才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口罩戴上,方才大步离开。

        江停刚好吃完早餐,他将纸条放入钱包夹层,抓起车钥匙去市局。

        车是SUV,但手感却比一般的SUV要好。

        半晌,江停失笑,车里一应配置都是跑车配置,造价堪比五辆SUV。



        回到办公室,刚泡了一壶汉阳云雾,就有人在敲门。

        江停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套上了江副队的外壳,冷淡道:“请进。”

        收发室的小王走进来,递过一捧花:“江队,刚刚有人送来的。”

        江停有些恼怒——黑桃K就不怕——怕什么呢?他自己都还没见过黑桃K庐山真面目呢!

        江停抽出一支向日葵:“剩下你们想要就分了吧,帮我处理掉。”

         “哦,好的。”小王抱着花离开。

        小王门没有关好,留了一条缝隙。门外同事闲聊的声音传了进来——

        “副队怎么不要玫瑰,单要向日葵呀?”

        “我们是不是快能喝到江哥喜酒呀?”

        “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大胆敢去追我们高龄之花。”

        “哎——快看向日葵的花语,玫瑰都变俗气了呢。”

       江停有些好奇,他挑向日葵单纯是因为它放在最中间,而且开得十分灿烂,让他想起某个人的笑。江停随手查了一下向日葵的花语,当场愣住——

      『沉默的爱。』

      『向日葵别名日安花,不仅代表了沉默的爱,也代替你向爱人说一声日安。』

        他好像有点明白闻劭的意思了—— 错过了十几年的日安,就用日安花来补上。往后余生,我要亲口告诉你早安。



        江停连续半个月都收到花和纸条,他默认般容许了黑桃K如背后阴影一样介入自己的生活。



        一天,江停只收到了向日葵,却始终也找不到那一张纸条。

        江停压着气去上班,处理那些近期的公务。

        中午,江停刚想随便对付一下,就见面岳广平推门:“小江,跟我来一下。”

        江停站起来:“是。”

        岳广平是他顶头上司,典型的老好人,但今天这样来找自己未免也太古怪了。

        江停面上不显,心理却一直犯着嘀咕。

        “今天的事不会在系统显示,记住保密条例。”岳广平带他去到一处咖啡馆,江停记得这是挂在一位线人名下的安全屋。

        但岳广平看起来没有解释的意思,他推开包厢的门,里面坐着的年轻男人听到动静,看了过来。

        他看到岳广平背后的江停,脸上笑意明显了不少。男人站起来,伸出一只手,“我姓闻,单名一个劭。刚从美国回来,很多年没见了,最近好吗?”

         岳广平有些惊讶:“小闻,你认识我们江副队?”

        江停回神,握住闻劭的手,嘴角微微上扬:“小时候相处过。欢迎回国。”

       “这样也好,以后小闻就是你的线人了,好好相处。”

       “对了,小闻代号‘铆钉’,过几天就会安排他去到扑克集团,你们不要辜负组织的重任。”

        江停与闻劭对视,脸上是如出一辙的笑意——

        “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江停不自觉的摩挲了一下袖口,那里藏着一张隐秘的纸条。像是两个人秘而不宣的心意和对彼此的信任忠诚。

        岳广平并没有发现他们之间的暗潮涌动,反而提醒道:“小江,留一下你的通讯方式。”

        江停点头,从桌上拿起记帐本,撕下一张纸,走远两步,写下一串数字再递给闻劭,随即跟岳广平离开。

        闻劭打开纸条,在角落处找到了一串不甚明显的划痕,是江停留下的暗码,意为——

        我将永远不会背叛你。

       闻劭大笑,这不再是孩童天真懵懂的誓言,而是红心Q对黑桃K的忠诚,是骑士对他侍奉君王的诺言。

        闻劭轻声地说:“红皇后,是你先要自投罗网的。”

        ——那我可就不会再放手让你远走高飞了。





————————————————

预祝KQ情人节快乐!😌😌😌

下一篇KQ想开原著向的pick1,

想开古代EABO向的pick2,

评论区见!

 
评论(27)
热度(26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隰华卿 | Powered by LOFTER